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什么是电镀厚度测量仪?使用性能怎么样?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什么是电镀厚度测量仪?使用性能怎么样?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5月17日    浏览次数:

  电镀厚度测量仪主要是针对镀层实现分散能力的制定测量,在测量期间需要基于初次电流分布均匀和完整的条件下,才能实现高性能的电镀溶液分散的提升。熟悉电镀厚度测量仪的小伙伴们应该了解,这是一种比较特殊的测量仪,一般的测量仪在使用中对环境要求并不是很高,而这种电镀测量仪不同,实现厚度测量需满足在特定情况下。

  在电镀厚度测量仪使用中,在满足均匀性和完整性的基础上,还需要在被测物阴极表面上实现测量,如果这两大要素不能满足的话,那么是无法保证测量所得结果的正确性,要知道实现金属镀层厚度测量,一般情况下要从分散能力和覆盖能力这两点进行评定。那么电镀厚度测量仪在使用中具备哪些性能呢?

  测量功能:

  这是一种多功能测量仪,能够实现自动测量,而且还具备中心检查功能;

  分散性能:

  主要是指在测量时,需满足特定条件在阴极溶液上实现初次电流的均匀分布,而通过初次电流的分散性判断阴极表面和阳极表面之间的距离差,而这个距离差就是金属电镀层的厚度值;

  覆盖能力:

  这里和分散能力和很大联系,在满足分散能力的基础上,从微观上观察分布情况,简单的说就是被测物底层平滑程度,用粗糙大小来通过电脑图显示的波峰值和波谷值确定电镀层厚度;

  补正性能:

  在被测物厚度测量过程中,多数情况下被测物底材会发生移动,在物体发生物体时,如果没有及时调整过来,势必会影响测量结果的正确性,而在测量仪具备补正功能的前提下,能够及时权衡被测物的摆放位置;

  定性功能:

  所谓的定性功能就是通过KTM标示了解能谱相关数据信息,另外在配置MS_EXCEL数据处理功能的基础上,检测报告自动生成功能;

  什么是电镀测量仪?有哪些实用性能?针对这两个问题,本文做了简单介绍,如果各位想要进一步了解的话,可以通过上海全耀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