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手动椭圆偏振膜厚测量仪相关参数介绍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手动椭圆偏振膜厚测量仪相关参数介绍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什么是手动椭圆偏振膜厚测量仪?多数人可能对它的比较陌生,只知道属于测量仪中的一种,被使用来测量薄膜材料的厚度,但具体情况不知。确实,手动椭圆偏振膜厚测量仪属于测量仪中的一种,但和一般的测量仪相比存在一些不同点。

  在其使用中,主要是通过消光方法,同时利用椭圆测量原理,对纳米材料实现厚度上的测量,从而实现纳米材料厚度以及折射率的测量。在手动椭圆偏振膜厚测量仪的使用下不仅为行业发展带来重要作用,同时为科研教育实验也带来了作用,是一款典型的手动教学设备。

  为进一步让大家认识手动椭圆偏振膜厚测量仪,本文接下来从以下相关参数和各位说一说。

  1、测量原理

  在测量原理上,以上有简单的提及到,主要采用消光椭圆测量原理,对纳米级别的材料实现厚度等参数值的测量;

  2、使用方法

  手动椭圆偏振膜厚测量仪在使用中,若要保证测量数值的正确性和精准性,那么定要建立在正确使用的基础上,比如测量之前采用水平放置,利用设备的一体化结构,将被测物放在测头的正中央。另外在测量过程中为避免被测物发生位移,则需要操作人员做好监控管理工作;

  3、测量数据精准

  这款手动椭圆偏振膜厚测量仪测量优势就在于利用激光探测光波,测得波长大小,从而得到被测物膜厚度、折射率以及复折射率等参数值,确保测得数据的精准性;

  4、使用方便

  从设备学名上便可以得知,这种特殊的测量仪,在使用中具有多种测量方式可供选择,将自动和手动实现了整合,其中采用手动测量,更加能做好辅助功能,实现数据的精准分析;

  5、应用广泛

  该类型的测量仪不仅被各大领域所使用,同时还被当做教学机械,能够对半导体、集成电路、平板、电池以及光学薄膜等产品实现厚度测量;

  本文主要介绍手动椭圆偏振膜厚测量仪的部分参数值,除此之外还有技术指标、性能特点等参数信息,如各位想要了解的话,可通过全耀咨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