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应该掌握的厚度测量仪的常见使用方法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应该掌握的厚度测量仪的常见使用方法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1月26日    浏览次数:

  如今随着市场上对金属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对测量金属厚度的厚度测量仪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厚度测量仪可以测量各种以金属为基础的镀层金属,亦可以测量一些没有镀层的金属构件。在此之余还可以测量镀层金属和未镀层金属混合的金属构件。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关于厚度测量仪的使用方法。

  首先我们打开厚度测量仪的电源,这个时候厚度测量仪的主显示屏会显示主要的菜单目标。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根据被测量的物体来自主选择测量模式F或者NF。之后我们可以点击选择功能表,设置校准方法,根据被测量物体的具体情况在校准选项前面的方框里打勾。有时我们需要从一种测量方法转换为另一种测量方法时,屏幕上会出现提示,此时我们可以根据屏幕上的提示来选择不同的校准方法。

  校准第一步:我们选择一个状况完好的未进行镀层的金属,然后将一个厚的foil放置与金属表面。这时我们将厚度测量仪上面的探头垂直压在foil上面,此时屏幕会显示foil的厚度数据。

  校准第二步:用一个没有foil薄膜的未镀层金属,再而重复第一步中的步骤,将探头垂直压在物体表面,然后通过修正数据来和foil的值一致,这样校准就完成了。

  最后我们在校准工作完成后,就可以测量数据了。在测量物体的厚度之前,先在统计功能表上上选择lcd统计和统计分析联合统计分析。这样每次所显示的最新的就是最后一次的读数,而每次得到的读数将会进行自动统计,如果不是测量某单一点的镀层厚度,则会记录最后的平均值。

  上述内容简单的介绍了厚度测量仪的使用方法,希望大家通过了解上面的知识之后,可以对厚度测量仪有一定的了解,并且可以基本使用厚度测量仪。如今厚度测量仪的使用越来越广泛,了解一些基本知识对大家会有些帮助。想了解更多关于此类产品的资讯,请随时关注我们公司的更新动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