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涂层测厚仪该怎么使用?测量方法有哪些?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涂层测厚仪该怎么使用?测量方法有哪些?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2月15日    浏览次数:

  涂层测厚仪顾名思义就是测量涂层厚度的,所以它在工业中的应用非常广泛, 能够提升工业生产产品的精准度和质量,同时也为各大企业提升了销量,那么这种仪器该怎么使用呢?测量的方法有哪些呢?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正确使用涂层测厚仪:

  仪器对于一些产品表面附着的物质会严重妨碍探头,所以一定要清除附着物质,这样才能让探头跟产品的表面接触,在进行系统校准的时候,选择的基体表面也必须是裸露的光滑的;当仪器在电磁场附近工作的时候,测量会受到很严重的干扰,如果离电磁场近的话,还很有可能会出现死机的现象。

  仪器之所以能测量到微米级是因为它能采取磁通量的微小变化,然后把它转化成为数字信号,在使用仪器测量过程中,如果对仪器不熟悉的话,很容易让探头偏离被测机体,让磁通量发生变化造成错误的测量,所以大家在使用这种仪器的时候,一定要先掌握好测量的方法。

  探头的放置方法也会影响整体的测量,所以再测量的时候应该让探头跟试样表面保持垂直,并且探头的放置时间不能太长,不然会造成设备本身出现磁场干扰的情况。如果仪器发生故障的话,可以跟技术人员交流或返厂维修。

  涂层测厚仪的测量方法:

  方法一:磁性测厚

  这种方法适合用来测量导磁材料上的非导磁层厚度,导磁材料通常是铁,钢等,而且这种方法的测量精准度很高。

  方法二:涡流测厚

  适合在电金属上测量非导电层的厚度,这种方法跟磁性测厚比较的话,精准度会低一些。

  方法三:超声波测厚

  现如今国内还没有使用这种方法来测量图镀层的厚度,国外的一些厂家会有这样的仪器,适合用在多层涂层厚度的测量,但是这种方法的价格非常昂贵。

  这就是对涂层测厚仪的使用和测量做出的相关介绍,希望通过这些内容能提升大家对这种设备的认知,也希望大家选择这种仪器时要掌握它的测量方法,在使用时掌握它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为大家推荐专业的生产企业——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