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要想使用膜厚测量仪测量,需要注意其使用事项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要想使用膜厚测量仪测量,需要注意其使用事项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5年08月25日    浏览次数:

  膜厚测量仪的使用能为我们测量各式各样物体的厚度,特别是对于工业行业当中的零件厚度测量,它更是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膜厚测量仪的使用是否能得到精确的测量,使用的方法及其注意事项很重要。使用膜厚测量仪达到一个精确测量,需要注意其使用事项。

  1.在使用膜厚测量仪测量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膜厚测量仪上的标准片集体。在标准片集体上有金属磁性,要求使用的膜厚测仪,它的金属磁性与表面的粗糙程度是要与试件的相似,不要求完全相同。

  2.在测量的时候,膜厚测量仪的侧头位置很重要,需要与试样的表面保持一个垂直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所测量得到的结果是最为准确的。否则,改变测头的位置,就会影响它的测量数据。这种情况,于我们来说是不可取的。

  3.在使用膜厚测量仪时,我们需要注意基体金属的临界厚度,这样厚度是在相关规定的。如果是大于这个厚度,测量就不会受基体金属厚度影响。也就是我们的测量结果将会更加准确。而且测量的时候还需要注意试件曲率的大小。在一般情况下,弯曲试件表面上进行的测量可靠性比较低。

  4.在测量的时候,不能与其它电器设备摆放在一起。因为在使用膜厚测量仪时,可能会因为电器设备所产生的磁场,从而影响了膜厚测量仪的使用。特别地,膜厚测量仪器当中的磁性测厚法,它受到磁场的影响是非常大。

  5.我们在测试的时候,要把膜厚测量仪的测头,还有被测试的物件直接接触。不能说一点接触都没有。为了读数的准确性,不能够在物件的内转角处或者是边缘处进行测量。最好的就是能够在测量的时候保持它的压力不变。

  膜厚测量仪的使用注意事项如上所示,看起来是很简单,但在现实生活当中,却是有很多人无法一一遵循以上的这些事项。特别是某些专业人员,更是不会看想着注意事项,而去避免。更多的是依靠自己的经验,却会是有出错的时刻。因此,使用膜厚测量仪时,最好对注意事项有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