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薄膜测厚仪该怎么使用?它的作用都有哪些?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薄膜测厚仪该怎么使用?它的作用都有哪些?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5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

  薄膜对于现代化社会当中的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而且大家都会在日常生活当中使用到,然而大家所使用的成品质量都非常过关,但是再生产的时候,生产厂家会有自己的测量标准,这个时候就会用到薄膜测厚仪,那么它都会有什么样的作用呢?该怎么使用呢?我们看下文介绍。

  薄膜厚度是不是一致,就是检测的基础,薄膜测厚仪的出现能够对产品的厚度采取合理的控制,不仅能够提升产品的质量,还能降低材料的消耗,从而提升生产效率。

  薄膜测厚仪的作用:

  当前在整个工业生产领域当中,塑料占据很大地位,然而在对其生产加工的时候对厚度的测量很重要,然而在测量的时候,一起可以通过测量方式的不同分成接触式和点触式或者是面接触式,如果不是接触式测厚仪的话,可以实现射线,涡流,超声波等功能。

  在日常生活当中,大家可以看到很多包装材料的厚度,这些都是进行标注的测量,在这个行业当中会根据国家标准来进行测试。

  如果是接触式测厚仪的话,它主要采用了机械式的测量方法,而且在整个加工生产的过程当中,会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这样就确保了测量的规范和准确性,所以它被专业运用在量程分为,纸张和硅片等相关的材料当中,而且这里的测量非常精准。

  薄膜测厚仪的使用:

  使用之前一定要查看操作手册,掌握相关的注意事项,这样才能在操作的过程中,确定设备的使用效果,而且还能增加产品的生产效率。

  在使用的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接通电源,然后核实所提供的设备电源自身的电压和电流,如果出现不符合情况的话,就不能接通电源,不然会造成设备故障,从而造成经济损失,设备在使用的时候会配备电源线,这种电源线要连接防震电源插座,它的自身延伸电线,也要符合相应的规定要求。

  这就是对薄膜测厚仪的相关介绍,希望通过这些内容让大家对这种设备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如果大家想要选择这种设备使用的话,就要根据自己的测量需求选择专业对口的型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