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使用湿薄膜测厚仪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使用湿薄膜测厚仪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5年08月05日    浏览次数:

  厚度较小的材料的测量工作一直是困扰人们的一个难题,这个难题在近几年被薄膜测厚仪给一一地解决了,这是因为薄膜测厚仪的种类在逐渐增多,覆盖的范围也正逐渐变大,其中湿膜测厚仪就是专门测量涂料等的厚度的设备,那么使用薄膜测厚仪中湿膜测厚仪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首先,我们在对涂料进行测量的时候,应该在涂料涂好之后的短时间内进行厚度测量工作,这是因为涂料在变干的过程中往往会伴随着挥发现象的产生,我们在涂料涂好之后立马就进行测量,而不是等到其彻底变干之前进行测量工作,能够减少因为涂料变干所产生的挥发现象对测量精度的影响,毕竟涂料挥发的时候会使得涂料变薄,影响我们测量结果的准确性。当然,在测量涂料涂抹在工件表面的厚度的时候,我们应该将工件测试干净,防止有任何物质影响我们的测量工作。其次,使用湿薄膜测厚仪,我们往往会不可避免地在测量仪表面粘上油漆等待测物,这是因为测量仪测量的时候往往需要与涂料接触,因此,在我们使用完湿膜测厚仪之后,应该立马对测量仪进行擦洗,擦洗之后应该将测量仪放在干燥处,使得其表面的水渍可以完全干涸。最后,如果我们使用完湿膜测厚仪之后,确定一段时间之内不会再使用它,那么我们应该在测厚仪的表面涂上一定的保护油,以对测厚仪起到保护作用,防止其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与空气中的成分发生反应,而在表面生成锈渍,影响测厚仪下次使用的效果。

  毕竟湿膜测厚仪是高精度的测厚设备,其本身出现一点问题都会导致其测量精度出现问题,所以我们平时使用湿薄膜测厚仪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采用正确的使用方法,并且注意对湿膜测厚仪的维护和保养工作,以确保其可以更好地为我们的测量工作服务。

相关新闻